close
星光大道

雖然說星光大道這個節目是由中字備炒出來的節目,
不過我認為參賽者是無辜的,
站在娛樂觀眾與為觀眾築夢的角度上是成功的.
而自從老婆迷上林宥嘉後我也被拉去跟著看.

我大概從第一季尾聲看,
個人看法楊和林跟其他人的實力有一段差距,
周明顯對於快歌很在行也有明星架勢,
所以對於最後結果也沒啥異議.

最近第二屆剛開始,
前三集還沒有印象特別深刻的,
唯一例外是梁文音,
31強唱的 "原來你一直都在" 挺有感覺的,
進前十應該沒問題, 但是要拿第一還有問題,
原因就是我認為光是會唱可能是不夠的,
還必須有不同音樂領域的表現,
像31強最高分的是唱R & B,
幾個有爵士底子的也拿高分,
所以我認為光是唱匠型還是不夠.
第一屆的冠軍也是因為唱風多元而脫穎而出的,
所以對梁而言恐怕這方面還有待克服.
另外一個問題則是感情投入的問題,
唱匠型歌手最怕的就是流於表現技巧,
這點得多注意.

最後不得不說中字備這些媒體,
星光大道在多台重播的情況下真的被炒得很熱,
華視的另一個節目相對而言就少很多資源.
這其實也不算好現象.
有種像是富爸爸效應的感覺.
因為掌握多數資源把其他同質的聲音全掩蓋過去.

不過如果這種熱度熱過頭了,
也很有可能變成像蛋塔效應一樣,
迅速流逝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