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年王建民造成炫風,
然而中華職棒票房卻大幅下降了.
有人說是因為排擠的關係,
有人說是大聯盟水準高, 看完後就不想看中職.
不過回頭檢視中職, 它確實有非常多的問題存在!
底下我先舉兩個我認為最嚴重的.

首先, 中職是一個球員完全處於被動地位的職場.
球員跟球團簽約幾乎是終身約,
若你吵著要加薪, 或是組工會, 對不起, 你被火了~~
我認為政府應該重視職棒球員的權益,
輔助他們對抗球團的剝削!!

其次, 中職目前還有部分球隊為了省錢,
並沒有完整的二軍制度. 目前的二軍制度也不健全.
某些吵著沒錢搞二軍的球隊,
我有幾個建議.
第一. 乾脆賣掉球對讓有心玩職棒的企業進駐.
第二.二軍由另一個企業認養並贊助, 該企業可在二軍掛名.
第三.把球隊股票化, 母企業可只握有50%,
其它股份由有興趣的企業或球迷認養.
日本就有一個廣島鯉魚隊是由市民認養的例子.

我知道目前執政黨有不少人對棒球有興趣,
但是看看中職, 這兩個問題一直都存在,
卻沒人幫忙解決.
雖然最近旅外的風氣盛行,
但是若是台灣無法維持這些職棒球隊的生存,
那麼往後家長應該更不放心讓小孩子走棒球路.
當然棒球可以變成全民的休閒運動,
但是沒有職棒隊, 基層專業的球隊也將更難維持,
也就比較無法培育出夠水準的球員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iwan1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